农大首页 英文版

【学术报告会】中山大学黄新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286

528日,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我院校友黄新飞教授应邀参加“粮食安全与农业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题为《地理距离、社会联系与城市群融合发展——基于移动电话大数据的研究》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引言、数据说明与指标构建、指标分析、社会联系对城市群要素流动的影响以及结论与建议五个部分。报告认为距离和城市边界对于社会联系具有负面影响,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可以促进城市之间的社会联系,进一步地研究发现社会联系显著促进了地区间的要素流动,为加快中国城市群一体化进程提供了新的证据。报告建议应该重视社会联系的内涵与价值,鼓励开展正式的跨地区的社会交流活动;全面推进城市群区域信息互联互通以及应该继续增强城市群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翁贞林院长为他颁发了校友纪念品。黄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在我院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长远、明确目标、勤奋好学、珍惜当下

黄新飞:19788月出生,江西赣县人。本科毕业于美高梅mgm1888。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与区域经济学。现任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供稿:汤晋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