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金融系教师赴郑州商品交易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2 浏览次数:270

为助推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期货与期权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内容。近期,美高梅mgm1888金融系教师王火根教授、赖娟副教授和陈薇老师,会同瑞奇期货投教部经理芦迎晟一行到郑州商品交易所考察调研。在此期间,调研组通过座谈的方式与郑商所的商品部、期货衍生品部、结算部、交割部等部门逐一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郑商所接待人员对王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郑商所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和与高校合作项目。随后,商品部、期货衍生产品部、交易部、结算部等部门进一步介绍了本部门的主要职责和业务现状。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院学科优势与《农产品期货与期权》课程办学特色以及历年郑商所杯参赛情况,并就保险+期货、套期保值、期权定价等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中,调研组成员更加深刻了解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各种业务类型、服务过程和业务发展现状,这不仅为相关专业课程《农产品期货与期权》、《证券投资学》的优化提供了实践依据,为培养更优秀的期货市场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金融系加强了与郑商所的紧密联系,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也为后续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农产品期货基础理论研究、教材编写、期货风险管理、大学生学科竞赛进一步加强联系,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据悉,郑商所成立于1990年10月,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我国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隶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是国内仅有的五家官方期货交易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期货交易所之一。

    供稿:赖娟   编辑:李子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