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参加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时代财经人才培养国际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03 浏览次数:248

829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的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召开。作为该联盟的成员单位,我院副院长张征华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发布了《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章程》《中外财经教育联盟倡议》。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中信银行代表朱镭、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校长Geraldine Mackenzie、希腊色萨利大学副校长 Spyros Karamanos作为联盟成员代表致辞。

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人工智能时代财经人才培养国际高端论坛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李永强、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澳门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Leong Man Wai、中国银行风险总监刘坚东、英国伯明翰大学助理教授Ufuk Gunes Bebek、泰国乌隆他尼皇家大学副校长Sawitree Boonmee等国内外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做主旨演讲。

近年来,我院一直加大国际化办学步伐、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入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旨在通过财经教育领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国际化财经人才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重要指示,回应建设教育强国殷切期待,服务高等教育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新时代财经报国排头兵作用,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中央财经大学发起成立中外财经教育联盟。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是由中外高校、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官方、非营利性的组织,成员包括121家境内高校、企业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4所国(境)外高校。


供稿:张征华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