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493


为增进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加强研究生新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91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经世楼207会议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周波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翁贞林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今年19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为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做出重要贡献的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翁院长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院情院史,并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心系三农、懂得感恩;二是要勤学多练、博学多问、求真务实;三是要积极创新、保持学术热情和恪守学术道德。

博士生导师代表廖文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近5年的辉煌发展成就,从正确认识个体差异、强化训练各种能力、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三个方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小春副教授围绕“怎样的学生才是导师眼中的优秀研究生”主题与新生们分享积极主动、目标高远、要脚踏实地、乐于行动、要勤于阅读、善于总结三点思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张征华教授就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学习过程容易存在的三个误区为主线,诠释了学院在不同行业中的优秀毕业生榜样,为新生同学们答疑解惑。

博士研究生代表郭岩同学围绕“以怎样的方式度过有意义的博士研究生阶段”主题畅谈读博之旅既是逐梦青春、追求知识的过程,也是人生漫步、追寻自我的过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代表曾骁同学分享了要踔厉奋发,答时代之问;要扎根三农,乘时代之风两方面自己如何脚踏实地追寻梦想的两点感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代表孔德闯同学围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和研究如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两方面发言。国际留学生代表Denis Kipkemoi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会十分珍惜这次来学院学习的机会,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的新环境,争取早日学成,为中非友谊和中非合作的新发展作贡献。


供稿:许玫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