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学者下午茶】美高梅mgm1888举办第六期“学者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137

9月15日下午,美高梅mgm1888举办了第六期“学者下午茶”活动,邀请了会计系张春美教授做题为“如何管理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分享交流,本科生、硕士生共3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张教授强调了大一对于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人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大一,珍惜大一,提早做规划。紧接着,张教授分别从目标设定、自主学习、社会实践、学术交流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张教授指导过的许多学生的实例,向我们讲述了结合自身特点设定目标的重要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必要性,同时张教授鼓励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要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打破普通人对学术交流的刻板印象,从学术交流的头脑风暴中汲取前沿的思想。然后,张教授还提出,制定好目标之后,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正,才能让目标在人生中发挥最大的作用。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张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张教授也耐心地根据每位同学不同的情况答疑解惑



此次学者下午茶活动不仅有助于大一新生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涯加深了解,而且进一步认清大学四年学习生涯中将面临的机遇与困局,从而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青年学子唯有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和政治觉悟,担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奋斗拼搏、不懈努力,方能不负大学四年生涯,造就美好的未来,还进一步帮助大一新生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涯有了积极思考和应对。

据悉,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校友、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着力培厚校园文化土壤,努力建设校园文化精品,20219开始,美高梅mgm1888正式启动“梦月湖”大讲坛活动包括学术报告会”、“教职工沙龙”、“学者下午茶”“校友大讲堂”“青春分享会”五个子活动。“学者下午茶”“梦月湖”系列分享交流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至第五期,成效初显。



供稿:黄淑鑫、廖冰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