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267

916-18日,由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贵州大学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副院长廖文梅教授陈昭玖教授、郭锦墉教授率队会,并在两个分论坛做论文汇报。



本次会议主题为“制度创新与农业强国建设”,我院博士生郭岩、硕士生钟恬玥分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土地细碎化会抑制农户绿色生产行为吗?——现实背景、理论逻辑与实证检验》《政府规范性规制能够促进家庭农场质量安全生产技术采纳吗?》的报告,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对汇报内容的选题价值、研究方法、结构安排与内容逻辑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其中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87篇,其中48篇论文通过评审入选作报告;会议期间进行了2场大会报告、6个征文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最后根据匿名专家筛选和与会评审老师的意见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我院由钟恬玥、陈江华、李道和(通讯作者)撰写的篇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研究视野,加强了与学界的交流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同行对我院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



供稿:钟恬玥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