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阿里教授为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218

9月22日下午,我院特聘教授Tarig Ali(马文)为学院师生举办题为“Writing a High-quality Research Article: from Idea to the End-product”(撰写高质量的研究文章:从理念到最终产品)的学术报告,共有6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生报告会,副院长廖文梅教授、张征华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锦墉教授出席学术报告会,讲座由博士生导师汪兴东教授主持。



阿里教授和大家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分享了他如何寻找学术研究主题与思想,以及如何撰写论文和投稿的经验。本次讲座加强了院内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研究的国际视野,有助于促进我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专家简介:Tarig Ali(马文),现任江西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他2005年获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硕士(荣誉学位),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气候变化经济学,粮食安全政策和宏观经济模型等领域。近年来,他在SCI/SSCI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包括发表在Nature(长文),Nature Plants, Nature Food, Energy, Global FoodSecurity, Applicd Encrgy, Risk Analysis, Environmental Rescarch Lctters.Journal of Cleancr Production,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cw等杂志的学术论文。他的一篇研究论文在2019年获得最高Allimelric分,另一篇发表于2018年的论文获得了Emerald Publishing颁发的“高度赞扬论文”奖。他是Naturc Food,Encrgy,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cw和Journal ofCleaner Produclion杂志的定期审稿人。他目前研究重点是开发和使用经济模型来分析和量化极端气候事件,一带一路,虚拟水/土地流动和能源的经济和可持续性后果,他是多个国内外研究团队的重要研究员,包括973项目,盖茨夫妇基金会(BGMF)项目、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项目和天自然保护协会(TNC)项目等。



供稿:陈江华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