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增强2023级新生对党的认识,正确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9月27日,经管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计2303、会计2304所有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子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子琳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主题开展启蒙教育,并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党的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她强调了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并希望在座新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品行端正;三是要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支部党员邱淑菲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开展了一堂微党课,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促进新生增强对党史的掌握、对井冈山精神的了解,从而进一步端正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其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经历什么样的程序,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供稿:李子琳   编辑:李子琳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美高梅mgm1888 - 官方网站